乌拉拉拉

一个懒到地上的人,乖乖做太太们的读者

【叶黄】错觉

超级超级OOC天,文艺天,小言风,欢迎批评建议,有特别女性化请指出,或者都是女性化。。矫情了。。

快变成BE专业户了,明明我是热爱HE的!

谢谢喜欢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,应该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,以前的事都是模模糊糊的,只留下一个大概的映像,像是打翻了的调色盘,各种颜料都混在一起,遮去了真实的面目。

我现在能记起与你有关的最早的事情,是荣耀里的抢BOSS。那时候你还用着一叶之秋,和你形影不离的搭档秋木苏混在一堆人里面划水。我冲过去砍了BOSS一剑,把他的仇恨引了过来。BOSS的血线已经很低了,临近红血。我手已经按在了键上,等BOSS暴走的时候拉了仇恨就跑。结果一个没留神,就被你拉走了怪,和秋木苏边跑边放风筝。这么无耻的做法我不是第一次看你干了,可还是没防住,气得跳脚,追又追不上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击杀了BOSS。

在玩荣耀之前我还玩过别的。那时候正对网游上瘾,出一个不错的玩一个。我当时玩《战士联盟》,遇到了一个和你差不多的人。一样的脸T,一样的无耻,技术也很好,但上线时间断断续续的,多是深更半夜上,像是个偷摸着上网的中学生。晚上我妈一早就催我上床睡觉,掐着时间隔十五分钟喊我一次,我也被催的心烦,十点不到就爬上床去会周公了。往往是我关游戏的那段时间里总会冒出一个好友上线提示,红艳艳的,随后就是桌面上的风景图,看得我心痒痒,手不自觉想点开左边的游戏图标,却又在老妈的唠叨声中无可奈何的关了电脑。

后来跟着魏老大进了蓝雨,听说了大名鼎鼎的斗神一叶之秋,也听说了魏老大口中的叶不要脸,想见见真人的想法在心中生了根,像以前下线时看到的好友上线提示一样,时不时蹿出来挠我两下。最后终于见了面说上话,再到关系好的像铁哥们一样,花了很多年的时间。也许就是在这段漫长岁月里,“哥们”两字豁开了缺口有了破绽,才让机会主义者在缝隙里生出了些偷偷摸摸的心思;但也可能是你对我的那些纵容,与他人不同的相处方式,给了我一种越界的模糊感觉,安下心来把自己一面面的展示给你看,让自己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在阴暗的角落里逐渐壮大起来,想要戳破屏障见到阳光。有次夏休期我来嘉世,你前一晚上熬夜,我到的时候你还在补觉。房间里窗帘拉得很紧,空调工作了很长时间,火气旺盛的隆隆发出噪音。没有刺眼的光线,你的脸在阴影中沉静又柔和,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。床因为重压起了褶皱,像你在睡梦中还紧锁着的眉。

我轻手轻脚的走进了房间,不想惊扰了你来之不易的睡眠。在走过床边的那一刹那,我却像是魔怔了一般,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操纵着回到你床头,俯下身。

像触电一般,我难得有些惊慌失措,倒退了几步,几乎要夺门而逃。

你还在熟睡。

我看着你,突然笑出了声。

爱情真是个恐怖的东西。

我是什么时候,变得如此小心翼翼?

斟酌着词句,发给你的每一句话都是早有预谋;每次假期一到想去旅游,第一个念头都是H市。

你依然在熟睡,不会知道在这房间里发生的一切。

这是第六赛季的夏休期。

此后很多年,进度就像蓝雨的冠军之路一样,坎坷蜿蜒,跌跌撞撞却总碰触不到那座丰碑。你总站在不远处,嘴角挂着淡淡的笑,像镜花水月。

职业选手群里有几个妹子都是唯恐天不乱,事不断的类型,经常聊着聊着话题跑到了另外的地方去了,从衣服鞋子到乱炖CP,衔接毫无违和感。不但喜欢聊这些乱七八糟的,还时不时抛出个链接分享一下,几个妹子之间互相传阅。一般情况下我也不会在意,更不会点开那些链接去看。可人总有好奇八卦的时候,手一贱点开了链接,瞬间被一堆拟声词给包围,刷屏一样哗啦啦的下去。在看到一些诸如“喻王”、“周翔”之类的CP后,两个字牢牢地抓住了我的眼球,心里膨胀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。尽管知道是小女生的娱乐消遣,可也止不住情绪的传播,融入血液分散到四肢骨骼里。

这是第九赛季,已经四年过去了。

第十赛季你在赢得第四冠后宣布退役,我在QQ上轰炸你,问你是什么情况。你给了我陈果在记者发布会上的说词。

看完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。

我不了解你的家庭,不了解你年少的经历,你了解你除了游戏之外所有的一切。此刻看着你常年离线的头像,歪歪扭扭的“笑”也不知道是在笑谁,一股子喜气洋洋。

我想我应该笑,在得知了你离家出走后的真相后。离家多年的游子终于回头,搁哪都是个欢快的结尾。

可我难看的弓着背,手里紧紧攥着鼠标,脸都快贴电脑上了,眼睛瞪的跟灯泡一样。

然后你难得的在群里冒了个泡儿,没有废话,一一告别了所有人。正经的说完后,又难得的主动来找我,语气是一如既往的调侃,像是从来没有变过。

这是一个圆,是个封闭的轨道。

两年后你结婚,邀请我们一众职业选手来闹腾闹腾。场面很活跃,我也很高兴的参与其中。

你和漂亮的新娘端着酒杯拎着饮料来到我们桌。在再三强调不能喝酒后,还是有人起哄,说大喜之日怎么能不喝酒。新娘是个北方姑娘,豪爽的性子,握着酒颈子往酒杯里倒,代你喝。三杯下肚后,你赶紧制止了她喝第四杯,一句垃圾话扔过来,惹得我们拍掌大笑,不怀好意的调侃你真宠媳妇。你也跟着笑了。

我看着你的脸,对着新娘的时候透出一点温柔。

不管戴妹子怎么在群里调侃说你和我像小学生谈恋爱模式,直到此刻,我终于知道了你爱一个人时的表现。

不是忽悠,不是撩人,像很多人一样,满的要溢出来的温柔。

我想我应该笑,为你找到了你的幸福。

于是我笑了,在方锐一声“早生贵子百年好合”的祝福中。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天打《战士联盟》的时候遇到的是还没离家出走的老叶!!!

评论(4)
热度(53)

© 乌拉拉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